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參加完生活營之后的心得

營名:朝旭成長營
日期:19~21/09/2009
地點:居鑾鉆石休閑山莊

erm....
該怎么說呢?!
在這三天的課程里。
心情和情緒其實變化很大。
第一天早上去的時候,心里的想法是“哇!好開心!可以看到很多朋友。又可以玩!”
可是,到了第一個課程開始的時候。
聽到家湖說的一句話。
他說家是要有家人的。
大家聽了都在笑,感覺像是廢話。
但是問題是,有的人認為家是理所當然讓我們住的。
家是理所當然屬于我們的。
只要我們有住的地方就好了。
有人煮給我們吃,有人幫我們打掃家里。
看看,大家住的多舒服。
但是大家好像忘了感恩。
感恩家里人為我們的付出。
感恩家里人對我們的照顧、擔心。
大家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當有一天,我們的家里人離開的時候,你要怎么辦?!
一切你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消失了。
到時候,你會怎樣?!
后悔?哭泣?還是無所謂?
每個人在面對家人的離去時都是痛哭。
吶喊自己的后悔。
但卻沒想到要去珍惜,去感恩。
這些都是我們身為子女的應該做的。
這個課程聽完,我強忍著眼淚不讓它留下來。
因為,自己心里有非常多對家人的愧疚。
到了晚上的心靈回響。
更是因為那短片和短文而哭了。
會哭當然是因為心里有那份愧疚。
那份愧疚一直是自己選擇去忽視的。
然而這個短片和短文,告訴我我要正視這件事情了。
因為,我不想到了失去的時候才來說我的遺憾、我的后悔。
在這個生活營里。
我有特別想感謝的人。
就是我們這組的組員和輔導們。
大家都在互相幫助、配合。
很奇妙的,我們這組從來沒發生過爭執。
大家都很和睦相處。
輔導也很照顧我們。
我沒想到,我們這組看起來一盤散沙似的。
但卻在游戲的時候,大家很團結耶!
其中有一位組員因為不小心靠到池塘邊的樹木。
那個樹木竟然掉下來。
那位組員的手被擦傷。
而我們那組的所有人都非常的擔心。
還很著急的要他快點去醫務處。
大家沒有因為他的受傷而說他耽誤時間。
感到很高興。
我們那組的男生也超級有風度的。
尤其是我們的隊長啦。
哈哈哈``
我們在過泳池那邊的時候。
他把女生都扶過對面去之后自己最后一個跳過對面。
但他在跳過對面的時候把兩只腳收回來。
他就站在滑水道里。
我們都被他嚇了一跳。
差點以為他會滑進泳池里了。
哈哈哈``
還有在小叮當與大雄的完結篇那段。
真的很感動。
心底深處也默默的在心里感謝我的朋友們。
謝謝他們對我的關心與照顧。
當然這個生活營還要感謝一個人。
他就是鼎雄gogo。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么要感謝他。
其實,感謝他的原因只有一個。
他是我們的lucky star。
我們在進行過關斬將的時候。
所有我們進行到的關卡他都會出現。
他出現的原因就是跟站長說把難度調低。
才讓我們很快的過了所有的關卡。^^
所以要謝謝他。
還有負責帶動我們這群青委的致儀姐、瑞玲姐、明麗姐、明俠gogo還有全部人。
全部負責這個成長營的輔導老師、青委、還有籌辦這個成長營的負責人。
沒有他們的帶動,我們不能玩的那么盡興。
收獲那么多。
謝謝他們帶給我們的資訊。
還有謝謝園主。
聽說在我們進行一系列活動的時候。
我們那個地方外面都在下雨。
只有我們這里是艷陽高照。
因為當園主看到天氣陰陰的時候。
他就拿著香到山上去拜拜。
幫我們祈求山神爺爺還有老天爺不要下雨。
讓我們順利進行活動。
真的感謝哦!
我們期待下次的見面了。
掰掰,朝旭成長營(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