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稍微整理過的營后日記。

營名:朝旭成長營(三)
日期:19~21/09/2009
地點:居鑾鉆石休閑山莊



erm...
大家大概會想,都過了那么多天了。
應該會沒感覺了吧?!
其實不是,感覺還是很深刻。
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現在想起來,心情還是很開心的。
就從18號晚上開始說起吧!
18號晚上的時候,我和我弟就到我表姐家過夜了。
因為隔天早上我們要5點半就出發。(應該是5點半啦!)
我們將近兩點才睡覺。
早上我四點半就醒了。
不知道是干嘛!
總之就是早早就醒了。
東西準備好好,然后就上行李了。
我們的行李是超級多的。
我衣服就一個行李袋了。
書本、筆盒bla bla bla一大堆就一個小包包。
我表姐幫我們準備干糧和包裝試的飲料。
還有一些沐浴露啊,洗頭水啊!
單單是那些東西就用了一個箱子裝了。
=。=
簡直是多到~~~~~~~
幸好我大表姐的車夠大。
后尾箱可以給我們放很多東西。
大家都一大堆東西。
哈哈``
東西上完就出發魯!
我們一路上都特別安靜。
可能是還沒睡醒,大家都還在睡意朦朧中。
不過都不敢睡。
怕我表哥駕車駕到一半睡覺。
所以都死命在想些話題說。
可是,在還沒清醒的狀態下,我這個話題女王都沒話說。
所以只好一直注意我表哥的狀況。
到了macap(應該是這樣寫)大家就去休息站喝早茶。
時間差不多咯!
我們又繼續我們的車程。
居鑾說遠不遠。
但這樣去少少也要一小時半左右。
還好大表姐的車很舒服哦。
不然會做到屁屁很痛耶!
差不多六點半的時候,我們大家都醒得差不多了。
大家開始有話講了。
過了第二個交通圈,轉右。
我表哥再問還有多遠的路程。
我老弟很冷的爆出一句,還有一個手指的路程。
哇哈哈``
其實是地圖上還有一只手指的路程啦!
但我們大家都笑翻了。
其實過了第二個交通圈,已經差不多要到了。
七點抵達目的地的時候。
我和表姐就先來張自拍照了。
瓦咔咔``
然后就到處晃晃,差不多七點多的時候大家都來了。
開始有事情做魯!
我遇到了慧菁,很難得的。
我們兩個人感情很好地說。
哈哈``
再來就是利奇。
剛好我們三個都是穿紅衣,我們就自己玩起來了。
還組了個紅衣team咧。=。=
之后,我們真的沒事做了。
就跑去問明麗姐我們還能干嘛!
結果我們就被叫去廚房幫忙洗東西咯!
雖然只是洗東西,但感覺我們比較像在玩。
哈哈哈``
一群愛玩的青委。
那時候洗碗的有我、慧菁、偉仁、建宏。
之后又來了一些人,有利奇、阿蛋、阿湖。
彎道差不多要9點了。
我們就被警告了。
說要我們快點。
因為其他營員要到了。
我們這些老師們的助手要幫忙帶營員到他們的睡房去。
準備就緒!
大家都到禮堂去準備了。
很多營員們都到了。
差不多11點多的時候,大部分的營員都到了。
我們就開始進行活動了。
第一個活動是美君和富年主持的。
不過他們沒什么high耶!
營員們可能是剛進來,也熱不起來。
我們的第一個游戲就是蒙眼找同伴。
我們青委也要一起玩,但只是陪他們玩而已。
大家蒙起眼睛,準備就緒。
第一組是青蛙叫。
第二組是小狗叫。
第三組是小貓叫。
第四到第七忘了。
哈哈哈``
游戲進行,大家都被打散了。
我們只能透過動物叫聲來找到同伴。
我們小狗的只找到三個人。
T________T
我都沒聽到狗叫聲。
不過沒關系啦!
只是游戲!
但我自己本身是很怕的。
我有黑暗恐懼癥。
在完全看不到的情況下。
我自己會很怕。
所以我整個就是無助。=。=
游戲差不多進行1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我簡直就是慶幸游戲結束。
我可以從見光明。
開心死!
后來就進行分組活動了。
一共七組。
我和利奇這兩位青委非常有緣份的去了同一組。
哈哈``
我們那組就有雙QI了。
那組的組員有輔導云彩姐、偉明叔叔、美微。
青委就是我和利奇了。
隊長是建源。
組員是勇顥、賜杰、德健、婉欣、慧佞、春芳、麗怡、凱琴。
14個人。
我們這組剛開始會感覺好像熱不起來。
大家都有點害羞似的。
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
之后開始我們的第一個課程----感恩。
大家都聽得很有感觸哦!
很好很好!
課程結束之后,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水上運動。
哈哈``
雖然只是簡單的活動。
但是,大家好像都玩得很high。
我們這組拿到第二名。
大家看起來有點不甘愿。
但我無所謂。
反正盡力了。
輸了就是輸了。
接下來,大家都被叫上去沖涼。
我和我表姐因為不想等了。
就直接兩人擠一間沖涼房。
沖完了,終于趕上晚餐時間。
哈哈哈``
坐回自己的組別。
晚餐吃完后,我們開始進行晚會活動準備的時間。
晚會就是隔天晚上進行的一個……算娛興節目啦!
他們要每組派一個青委出去抽簽。
看看那組是抽到什么。
我們組利奇跑去洗我們的飯盒了。
就剩我一個青委。
大家眼睛都看著我。
壓力很大耶!
我手伸出去,亂抽一通。
給我抽到中華民俗舞蹈。
名字是《扇舞丹青》=。=
我的天啊!
男生怎么跳扇子舞?!
拿到電腦以后,看到他們為我們準備的一些大綱和影片。
簡直就像暈倒。
嗚嗚嗚``
結果,我很干脆的直接說我們來跳旗舞吧!
可以展現力與美,又包含了民俗與現代在里面。
就這樣決定了!
但頭痛的問題又來了。
他們給了我們一包東西。
那包東西,不是扇子。
而是布條。
布條?!
能干嘛?!
靈機一動!
拿來綁手臂。
嗯嗯``
很不錯!
但問題還是沒解決。
我們去哪里找旗子。
后來跟他們借了早上用來蒙眼睛的布條。
因為有一些蠻大條的。
所以可以拿來用。
但是,有布條不夠啊!
還要樹枝。
不然不能做旗子。
T__________T
我們的組困難重重啊!
既然沒樹枝云彩姐就說不如我們先練習不是旗舞的。
可是要是有樹枝的話我們不是會很亂?!
結果談到來,什么都還沒決定。
只解決了服裝問題。
結果我們一致決定先不談了。
明天再煩惱。
反正晚會負責人說明天還有時間給我們練習。
我們就把心清空,不去煩惱這個。
到了下一個節目,是心靈回響的時間。
主要是為了要讓大家體會父母親的親的辛苦、父母親的愛。
大家都哭得好慘。
因為心里那對父母的愧疚。
對父母的敢愛不敢說的情緒。
一瞬間在那氣氛下爆發出來。
大家都留下了那愧疚的眼淚。
悔恨的眼淚。
就連一些從沒看過他們哭泣的人也哭了。
那些短片、短文都觸動了大家的心。
看見了自己的心。
所以,大家都哭了。
看完短片,大家就各組分向大家的心得。
對這個單元想說的是。
大家看見了自己的心,那就勇敢地去做吧!
加油!
活動結束,大家都在各自聊天。
營員們都被我們青委和老師趕回去睡了。
致儀姐就找我們青委聊聊天。
結束后她說了句隔天早上要去爬山看日出的請跟她說一聲。
避免他們擔心。
我就一時興起,約了我表姐、利奇還有麒升隔天早上去爬山。
因為活動是起點開始。
所以我5點就醒了。
其他那幾個怕自己醒不來還叫我打電話叫他們醒來。
=。=
結果我就成了他們的鬧鐘了。
先打給了麒升,再打給我表姐。
利奇的電話一直打不通,沒辦法我只好叫麒升去幫我叫他。
可是我又不知道他睡在哪一個帳篷。
麒升沖帳篷上面的半透明那里看了看。
他突然叫我去看。
我就說我不要了。
等下人家以為我是色狼,去偷看人家睡覺。
他還是硬要我去看一下。
沒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去看了一眼我就說,是了是了!
就是他了。
其實我自己也沒看清楚啦!
然后改醒來的人都醒來后,一切準備就緒。
沒想到偉仁和建宏也醒來了。
5點半,多了兩個人一起去爬山咯!
那短短的路程真的是有夠累的。
我們還是很堅持的爬上山。
雖然沒有到山頂。
在半山腰期待太陽的出現。^^
我們在半山腰聊天說笑。
等到6點的時候,有人被水滴滴到了。
不過才一滴,大家都認為那是露珠。
可是到了6點多,越來越多水滴了。
我們還是死不認輸的說那是露珠。
我就說了句“這里露珠還真多”。
后來想想,還是下山吧!
避免下大雨,路又崎嶇不平等下大雨才下山怕會有危險。
于是,我們就帶著遺憾的心情下山去了。
下了山,肚子空空的。
因為沒吃東西就跑去爬山。
大家都有點餓了。
我們就在那里泡了茶,吃面包。
致儀姐醒來的時候,我就跟她說我們沒看到。
因為下了點毛毛雨。
真的好遺憾哦!=。=
然后,我們就等課程的時間到咯!
早上時間到,準備就緒,我們開始做體操!
啦啦啦``
20號早上的早操是北馬負責的。
哈哈哈``
做完早操,就是進行大家最愛的---早餐啦!
動了那么多,當然都餓壞了。
更何況是我們這些七早八早就爬起來的笨蛋。=。=
吃完早餐,進行我們的第二哥課程‘付出’。
講課的老師,父親剛剛去世。
所以,他所說的課程更讓人感觸很深。
大家再度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就連麒升也站出來報告了他自己的心得。
很難得的,他留下了眼淚。
我沒看過他哭耶!
這個生活營真的讓大家成長了不少。
課程結束,到了午餐時間。
午餐之后,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過關暫將’。
哇塞!
這個游戲好累人啊!
我們從山上跑到山下。
從大禮堂跑到游泳池。
再從游泳池跑到山上去。
腳都快斷了。
我還在其中一關中跌倒。
腳都瘀青了。
不過,小傷啦!
慶幸大家都過關了。
而過關的獎品就是-----香檳。
每一組都獲得一瓶香檳。
哈哈``
當時過關慶祝。
而這個游戲結束后,就到了晚會練習時間。
=。=該來的還是會來。
那時候真的會是頭痛哦!!!!!!
三點半開始,我們一直在想我們的舞蹈。
在男生方面只有一人拿旗子。
其他的都是那布。
把布綁在手指上。
而男生都是打拳的。
而女生方面,本來我們是不懂要跳什么的。
可是在玩游戲的時候,過關道具有用到扇子。
我們就去跟他們借扇子咯!
開場就是我們女生了。
只有那短短的40秒。=。=
男生方面則是有兩分多鐘。
加起來,大概有三分鐘半咯!
男生部分我要特別感謝一位叫張君善(應該是這樣寫)的男生。
是他教男生打拳的。
而我則負責女生開場的扇子舞、換隊形、和結尾。
我整個差點就快崩潰了。
幸好大家也有給我一點意見。
不然真的會瘋掉。
其實排到最后已經接近七點了。
我都還沒沖涼耶!
我還在cut我們的音樂。
cut到剩最后的十分鐘我才快快趕去沖涼。
整個人就是緊張緊張!
快快沖好,馬上趕回隊中去。
和大家一起吃晚餐了。
就是晚會的開始了。
哇!超級緊張的啦!
我們吃飽了再拍多一次舞。
可是完全沒對音樂耶!=。=
結果就請云彩姐和美微幫我們對秒數。
因為音樂是我cut的。
所以我知道大概多少到男生出場。
我們被排在第四組表演。
哦買尬!快到我們的時候,其實我不緊張的。
可是,婉欣一直說他很緊張。
搞得我也很緊張。T.T
第三組結束,到我們了。
站上舞臺,音樂開始。
我們翩翩起舞。
到男生的時候,利奇跳的好賣力。
因為男生是從女生后面出來的。
利奇跑出來的時候,跌倒了。
被他嚇死了。=。=
結果我們還是圓滿的結束了我們的舞蹈。
哈哈哈哈哈哈``
想起來是個美好的回憶呢!
到其他的組別進行表演。
晚會結束之后,大家都在聊天。
致儀姐說允許營員們聊天。
但不能聊太久。
結果大家都在玩啊、聊天!
開心耶!
就在那晚,發現了一個大紅人。
就是我們的師奶殺手兼少女殺手----富年。
超多人跟他拿msn和電話的。
啦啦啦``
我也是在那晚和他第一次聊天。
他其實不錯啦!
就很好講話,可是可是……
他好好玩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那個呆掉的表情會讓人發笑耶!
聊沒多久他就先去睡覺了。
我還繼續在那里寫便條給我組所有的組員。
還有很多人也留在那里。
還有一些營員留在大禮堂聊通宵。
真是佩服他們。=。=
我都快掛了。
他們還聊的非常興奮。
而且是越聊越興奮。
我到了一點,就頂不住了。
會帳篷去睡了。
到了第三天早上。
這天的早操是我、我表姐還有明麗姐準備的。
還有麒升、偉仁、建宏和衍強幫忙。
他們其實完全沒接觸到我們的早操耶!
可是還是很阿沙里的上來幫我們充場面。
夠義氣!
哈哈哈``
然后又是早餐咯!
早餐之后,我們去收拾行李。
大家就坐下來進行一個短短的活動。
就是小叮當與大雄的揭曉。
我們大家在知道自己的小叮當以后就接著觀賞小叮當的完結篇。
嗚嗚嗚``
又哭了!
大家都在哭了!T.T
討厭!三天都讓大家流眼淚。
小叮當的完結篇真的是超級感動。
超級好看的。
沒看過的人,你們一定要去看。
之后,我們再度唱歌、進行一些活動。
最后,男生圍成一個小圓圈。
女生人數多,所以圓圈是為著男生的。
女生轉圈圈,跟男生道謝說再見。
好啦!
大家各自拿了午餐,有的先離開了。
有的就在觀賞三天的照片制成的的短片。
就在兩點多左右,我們也離開了。
雖然舍不得,但離別的時間終究到了。
我們大家也只能帶著不舍的心情離開。
而收拾好不舍的心情之后,就是期待接下來的見面了!
各位!要加油!
下一個生活營,期待看到有所改變的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