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短片小说 - 霸道男爱上凸槌女 【第一章】

宋氏集团旗下的紫樱珠宝公司的室长室里,宋承皓坐在办公室里签着那堆积如山的文件。
他才仅仅出差三天而已,就这么多文件需要签,而且还是他们可以决定的事情。看来,他有必要进行裁员了。一些没用的员工,根本就在浪费公司资源。
“我出差这三天,你帮我交代设计部C组的人一定要把更改后的设计图送到我桌上。要不然,你就叫他们等着打包回家。”宋承皓要出差的前一天边收拾着行李,边把工作都交代给了站在一旁的总经理。
“是的,室长。”总经理恭敬地回应。
“还有叫上个月的材料费用总额为什么还没交上来?会计部经理是不想做了是吗?”签署文件签到一般宋承皓突然想到这件事情,便向一旁的总经理问道。
“我会叫人去会计部问问看。请他们今天之内把帐目交过来的。”总经理说完,马上拿起电话交代人去催会计部的人。
宋承皓继续签着总经理送来的文件。
“没事了,你先回去工作吧!文件签完了我会请秘书拿过去的。”宋承皓交代完事情后,便让总经理回去工作了。
虽然交代好一切,但是,还是很多不必要的文件叫到他桌上来。 早上一进公司就被桌上的文件吓了一跳的宋承皓,还来不急收惊就得赶紧处理一堆的事情。
到了员工们放工时间,他才能坐下来签他的文件。
为什么四天后是这样的情形啊?!设计图是有了,但是文件却这么多。还好紧急文件是昨天送来的,还来得及处理。
那个总经理怎么就不会帮忙处理一下?!什么都等他来做。难道他是超人吗?!
想事情想得入神的宋承皓被突来的手机铃声叫醒。
“承皓,记得明天晚上的时间给我空出来。”电话里传来了宋承皓母亲的声音。
“为什么?家里有事情吗?”难道是小妹回来了又做了什么事吗??
“你忘记了吗?我们已经跟贝小姐还有她的母亲约好了要一起吃晚饭啊!”还不是因为这个儿子,天天就只知道工作。所以,他这个当妈的就来帮他物色好的对象。
“妈拜托你,取消了。你不要擅自帮我安排这种相亲。我现在还有很多工作,不说了。晚餐我在外面吃了。拜拜。”宋承皓匆匆忙忙地说完便把电话给挂掉了。妈真的太奇怪了。他又不是找不到女朋友,干嘛一直这样安排这种相亲啊?!大概是常常在家太无聊了。看来他要帮他们安排旅行了。至少让他们也出去玩玩。
而家里这头,宋承皓的母亲因为被儿子挂电话,气得在那直跳脚。唠叨了快半小时,到现在都还没结束还没结束。
“宋渊,你看看!你看看!你这个儿子,竟然敢挂他老妈的电话。我做错什么了?!我这样费心安排是为了谁啊?!这个不孝子!”拿着电话在客厅里不停的大骂自己儿子的柯樱,也就是宋承皓的母亲。
“谁叫你要帮儿子安排这种相亲啊?!老婆,现在这是什么年代了?你就让孩子自己去寻找自己的对象吧!而且,承皓现在也还年轻啊。”宋渊看了看时间,心想他的老婆还真是厉害啊!一件事情可以说了快半小时都还没说完。他也真搞不懂,他们家的儿子有那么滞销吗?孩子他妈干嘛要那么紧张啊?!
“老公,你不知道吗?现在,外面都传承皓是同性恋啊!我们的儿子怎么能这样被说啊?!”柯樱跑到老公旁边拉着老公说了外面对儿子的传闻。
“那也只是外面的传闻,你就不需要相信了。儿子是你的,难道你还不了解他吗?”他当然知道外面怎么看他们家儿子的。但是,男人就是要先稳定事业才能成家。不然,哪能给自己心爱的人过幸福安稳的日子?外面要怎么传都是他们的事情吧!只要他的儿子行的正,做的正就行了。
“我当然不相信啦!但是,要想办法杜绝外面的谣言嘛!”柯樱嘟着嘴,无奈老公也不了解她的用意。她也是不希望外界把他的宝贝儿子说歪去了。
“我知道你的好意,儿子也会知道的。只是,你就相信儿子,让他自己去决定自己的另一半好不好?”宋渊好言相劝,希望老婆能打消帮儿子安排相亲的念头。只是,事情哪有那么容易呢?
“不行!就算用绑的我都要把承皓绑到贝家母女面前!而且,我也没一定要他结婚。只是要他去看看,做个朋友也好。所以,明晚的约会我一定要把承皓带去!”老公的好言相劝不但听不进,柯樱坚决一定要把儿子带去相亲。
宋渊看情形,大概说什么也没用了。只能默默的帮自己的儿子祈祷了。他不是怕老婆,只是他这老婆只要决定了的事情,就会义无反顾地做。加以阻止的话会更加的激烈。所以,他也做不了什么事情来阻止。希望儿子能平安的脱身就好了。
这时在办公室工作的宋承皓,心里莫名的起了一阵寒意。像是要发生什么事似的。一只手按着额头。他大概是这几天太累了,一下飞机就赶回来工作。他还是快点完成工作,早点回去休息好了。
【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