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短篇小说 - 霸道男爱上凸槌女 【楔子】

中午,正是用餐的时间,路上的车辆来来回回的,一个绑着马尾的女生把单车停在繁忙街道旁的7-11门口,拿着包包走进店里。
“欢迎光临!”在店里忙着点货的员工没来得及抬起头,只能用声音来欢迎顾客进门。
“是我……哇……!!!”绑马尾的女生脚勾到了店门口的架子,整个人往前扑了下去。
“哇……小晴,没事吧?”彦晴的同事跑到门口去看,发现是自己的同事马上上前去扶起她。
“嗯……我没事。对不起。因为上份工作时间拖延,所以来迟了。”彦晴马上站起身走进柜台,放好包包又走到货架前,拿起另一张点货单去点其他的货。
“你不用那么累吧?!还有,你走路也小心点。每次不是撞电线杆就是踩到鞋带跌倒。”彦晴的同事担心地说道。
“哎哟……我天生就是这样!凸槌是我的招牌啦!小唯我的处境你又不是不知道。不打多几份工作,你就会看到我饿死街头了”彦晴整个人顿时软了下来,有气无力的靠在旁边的玻璃窗上。
“你还是少打份工吧!你在这样到时候就不是饿死街头了,是累死街头。”小唯还是很担心。小晴因为父母过世的早,亲戚能推就推,完全酒把她当拖油瓶。她也很心疼彦晴小小年纪就要承担那么多事情。
“开工吧!还有这么多货要点。我自己会看着办的。你就不要管了。”彦晴知道同事担心,但她不做的话就一定无路可走了。父亲欠下的债,全都丢到她的肩上了。当时因为父亲事业失败,带着妈妈和她跑路,但却因为交通意外,爸爸妈妈都因为事故过世了,只留下她一个人,还有那笔巨额债务。彦晴无奈的拿起手中的点货单继续她工作。
她的一生,大概就是这样过了吧。

【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